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仲夏之雪

仲夏之雪

 

【羡澄】风叶鸣廊(一)

一个原著忘羡背景下的魏无羡和另一个世界羡澄前提下的魏婴互相穿越的故事

另一个世界的设定来自于 @都说了是真琴呀 太太,背景为:江澄被化丹,魏婴没有修鬼道,师姐一家好好的,云梦双杰一起撑起莲花坞的故事

原著世界的人一般称字(魏无羡),另一个世界称名(魏婴),以示区分

是我流的宗主澄和云梦双杰没错了!


本文后续含曦澄,介意者慎入(非三角,两条世界线均为1v1)




————————————————




魏无羡是被热醒的。

蓝家一向讲究室内摆设简洁大方、不事奢华,加之修仙之人本就不惧寒暑,虽说蓝忘机顾念他尚未结丹,但到了寒冬腊月也不过是添个火盆罢了。可如今这般暖······直如在房间里烧了地龙一般。

魏无羡懒懒地翻了个身,手却不老实地往身侧之人的身上摸去:“二哥哥,怎的这般热······”还没摸上两把,便觉手感不对——这比蓝二可消瘦不少。

这时,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魏婴······你一大早的做什么妖······”语气轻柔,可落到魏无羡耳里不啻平地惊雷。他一睁眼,便对上一双迷蒙的杏眼缓缓睁开。

“江江江澄······”他刚想解释两句,却不防江澄一句暴喝:“你是何人?!”话音未落,小擒拿手便攻了过来,瞬息之间两人就过了十数招。只是两人都习得一个路数,看上去倒像是拆招一般。江澄的怒意更甚,恨恨道:“你这偷技之徒!”

狭小的床铺禁不起两人这般折腾,魏无羡手一撑便轻轻落在五步之外,急道:“江澄你听我解释,我可什么都没干!”看着对方愈发青黑的脸色,但目光中分明带着惊愕和探询,电光火石间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颤声道:“江澄······你不认得我了?”

刚刚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他尚未反应过来;如今细细一看,这周围的一切都不像是自己所熟识的那样:这明显不像是江澄风格的屋子装潢,还有江澄本人,不仅不认得他,而且刚刚虽然与他斗得凶狠,可手上的劲力却并不大,就算手下留情,以他一宗之主的修为绝不至于如此。

对面的江澄可没给魏无羡时间瞎琢磨,顺手抽出床边一把剑点在魏无羡心口,冷冷道:“说!你是何人?擅闯宗主卧房,有何企图?”

剑尖的冰凉唤回了魏无羡的思绪,他低头一看,好巧不巧,那把剑正是随便。

江澄也觉得不对。魏婴曾让随便认他为主,他平常用起来就如三毒一样得心应手,绝不会像今日这样不听使唤——灵剑剧震,江澄一时没握住,跌落在地。

灵剑认主——两人心里同时划过这样的念头。

魏无羡快速理了理思绪,逐渐有了一个看似匪夷所思的猜测。他正欲开口解释,只见江澄迅速地拍出了一张符,一只灵力凝成的小奶狗从半空中跃出。此时两人的距离不远,魏无羡脑子里嗡的一声,身体快于行动便窜上了房梁,还伴随着一声极其凄厉的惨叫:“狗啊!!!”

半晌魏无羡才发现自己在房梁之上,上下不得,只觉尴尬无比。这时,江澄的声音在下方幽幽响起:“你······竟是魏婴?”

 

 

 

魏婴是被硌醒的。

我明明垫了那么多床褥子的啊?都能把人腰给软折了!他心里正纳闷着,模模糊糊地瞥见窗外透进光来,便轻轻掀开被角起身——江澄这两日食欲不振,他寻思着做碗羹来哄哄小祖宗。

魏婴自认为动作足够轻了,冷不防被一只手抓住,他自然地回握住那只手略带歉意道:“吵着你了?”这一握不要紧,那只手骨节分明,跟江澄的纤长大相径庭。

背后传来一个清清冷冷的声音:“今日怎起得这般早?”

魏婴颤巍巍地回头一望——这一望不要紧,他只觉以前说蓝家人是“披麻戴孝”实在是太客气了,这一身雪白中衣,加上一头披散的黑发,这不是白日撞鬼是什么!魏婴抄起被子往那人身上一裹,尔后一蹦三丈远,拉紧自己的领口:“蓝蓝蓝湛!我们可是清白的!”然后他忽然想起了什么,更加理直气壮:“我已经有家室了!”

蓝湛一边扯下被子一边淡淡道:“我们是道侣。”顿了顿又道:“你还有别的家室?”这时,他看清了眼前人的面容,霎时间呼吸一窒。

妈耶,他在说冷笑话吗?魏婴裹紧了自己单薄的中衣,打了个喷嚏。

 

一阵鸡飞狗跳之后,两人总算是衣衫齐整地坐下来好好谈了。

······其实也不能算气氛融洽,毕竟魏婴几乎是坐在了寒室的另一头。他看见蓝湛那副神情就像是要把自己活吞了似的,不禁腹诽自己究竟是怎样得罪了他。

“你是说,你是另一个世界的魏婴?”蓝湛缓缓道。

“正是。如你所见,这个世界的魏婴怕也是去了我那个世界。”魏婴百无聊赖地把玩着茶杯,心中郁闷万分。

“你可是在夜猎时撞上了什么奇怪的邪祟?”

“绝无此事。我昨天和阿澄早早就歇下了,一醒来就在你榻上了。”魏婴几乎想抱头哀嚎,一醒来没见到心上人不说,还得对着这个从少年时期起就发憷的冰块脸。

他忽然听到“喀吧”一声,抬头就看见蓝湛紧紧地握住椅子扶手——妈耶,我们俩是怎么得罪他了吗?

魏婴看到蓝湛嘴唇颤动着,猜到他想问什么,便马上截住话头:“还望含光君将这个世界发生的事告诉在下,我们好从长计议。”

“······好,”蓝湛眼里的暗潮汹涌几乎把魏婴骇住了,“只要你问,我什么都会说。”

 

蓝湛其人,委实是个一板一眼的正人君子,说起往事就如纪实文学一般,确实句句属实没半点艺术加工。他从魏婴修鬼道说着,看着对方从一开始的惊愕到听到不夜天城时的如遭雷击,此后便是面无表情地缩在椅子里。蓝湛心下有些不解,面上还是不动声色地继续说下去,从魏无羡献舍归来一直到江家祠堂时,魏婴直起身来,脸却陷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直到说到观音庙一节,魏婴哑着嗓子道:“够了。”他站起身走上前来,蓝湛终于看清了他的表情:是愤怒,极致的愤怒。

“含光君,你和你的道侣干的好事啊······”魏婴双眼通红地低吼道:“江澄怎么会去救你们这样忘恩负义的人!”

蓝湛亦是拍案而起,木桌上现出细细的裂纹:“没有魏婴的金丹何来江晚吟今日的风光?到底是谁忘恩负义!”

“一颗金丹便可以抵得上江家对他的养育栽培之恩,抵得上整个莲花坞和不夜天城上的几千条人命了?含光君,你可真是算的一笔好账!”

“魏婴当年是遭人陷害,并非出于本心!”

“金光善是什么人我还不清楚吗!无论是否出于本心,那些人都是因他而死,这是不争的事实,”魏婴冷笑出声,“而且别拿金丹说事,你当江澄是什么人,有没有金丹,他都能撑起莲花坞。”

“他已经死过一次了,还不够吗。”蓝湛亦是分毫不退。

“含光君,我不像你的好道侣那般有这么大的脸。”

 

木门发出吱呀一声,一个白衣少年小心翼翼地推门而入道:“含光君,我方才看到门没关就进来了,宗主请您过去一趟。”魏婴回头,一把将少年揽入怀中,笑道:“阿苑!”

这倒是把蓝思追闹了个大红脸。他并不认识这位热情的俊美青年,只是隐隐约约感觉此人与魏前辈有些相似,犹豫着开口道:“这位前辈是?”

“啊·····我是你们含光君的故人,这次是来探望友人的哈哈哈!”

“原来是含光君的道友啊······”蓝思追听闻此言也笑了起来。此时又一人推门而入,唤道:“忘机,叔父唤我俩过去······”他见到魏婴,神情一肃。

蓝思追隐约感觉到气氛有些微妙,就听到蓝曦臣温和道:“思追,你先去回禀老先生说,我和忘机要与一位友人叙旧,稍后再去拜访他老人家。”蓝思追只好压下满腹疑问,掩上房门离去。

蓝曦臣郑重地对魏婴行了一礼:“魏公子,好久不见。”魏婴回了一礼,却不愿多看他身边的蓝湛一眼,蓝曦臣便觉此事难以善了,只是温声道:“魏公子可否跟蓝某说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此间事叙完,日头也升高了,照得寒室一片敞亮。蓝曦臣听到这等奇事一时间也没有头绪,只道:“魏公子现下有什么打算?”

魏婴拍拍衣摆起身,笑道:“回莲花坞。”

蓝湛听得此言霍然起身,魏婴却盯紧了他,殊无笑意:“含光君,我不是你的道侣。”说罢便伸出右手,低喝道:“剑来!”一阵劲风刮过,他牢牢握住了随便,转身欲走。

他走一步,蓝湛便跟一步。

魏婴转过身,深深望了他一眼,终是施了一礼:“含光君多年来视阿愿如己出,这份恩情魏婴铭记于心。可我是云梦魏无羡,家主在哪,我便在哪。”说罢便是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去。

蓝湛追至门口,五指用力得几欲扣进木框:“那江晚吟……可会轻易放你进莲花坞?”

黑色的背影顿了一下,脚步终究没停:“你们去莲花坞时可有见到狗?”

蓝湛一怔:“……不曾。”

“鬼笛陈情又是谁给的?”

“江澄。”

魏婴走到院落门口,拔出随便,清越的剑鸣伴着他的笑声:“我不是他,没那么傻,江澄做得这么明显了还看不出。”

话音刚落,人便乘剑而去,倏忽不见了踪影。

蓝曦臣扶着弟弟,心中正是感慨万分之时,忽听得魏婴的秘密传音:“方才是我话说重了,还望泽芜君多多开解。含光君予这个世界的魏婴的爱护之情,我亦感念于心。”

蓝湛望着天空,远去的身影让他想起了十五年前——他苦候了十五年的少年,十五年后给了他一个和当年一样的决绝背影

相较之下,两年前的献舍归来更像是一场荒诞的梦。




——————————

我们澄澄认人最快速了!(骄傲脸)

激情写文,更新随缘

想要评论的眼神.jpg








仲夏之雪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仲夏之雪”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