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则

记梗

有小天使想写的话就拿去写吧,跟我说一声就好



————————————————



蓝湛抱着一盆花草找上他时,活像个含羞带怯的黄花大闺女。

他嗤笑一声:“我就知道你要来找我。”

蓝湛向来板正,此时不知怎的也漏了一丝局促:“这样的人,我只识得江宗主一个。”

他不是个会求人的性子,干巴巴地说了一句半天也没有下文,素来冷若冰霜的脸上愣是教江澄看出“抓耳挠腮”四字。

江澄压了压嘴角,正色道:“如何做?”

“以自身精血饲之,日夜浇灌,一月可成。”

“此事出你之口,入我之耳,再无第三人知······”

“······连一只鬼也不行。”

他拿乾坤袋装了那株蓝湛千辛万苦得来的仙草,瞧了蓝湛一眼讽道:“蓝二公子是要将江某盯出个洞吗?若是尚未考虑清楚就请回吧!江某也不必自讨没趣。”

“······多谢。”

他叹口气又道:“藏藏你的心思蓝二,莫要教你哥看了出来。”



一月后,云梦江氏宗主造访云深不知处。

蓝思追早早迎了出来,两人寒暄一阵,江澄远远望见蓝曦臣沿游廊而来,便让蓝思追带着乾坤袋先去找蓝忘机。

蓝曦臣本是带了一脸的温雅笑意,见了他却染了三分忧色:“你的气色不大好······”

他赶忙截住话头,携着三分笑意附上眼前人耳侧:“所以来找蓝宗主求医问药啊。”



这是蓝湛不知第多少次拿着不知从哪得来的仙草奇葩过来,魏婴不忍拂他的意,面上笑着,心里酸涩。

他跟往常一样嚷嚷了几句药苦,在蓝湛身上讨了巧后乖顺地喝尽了药。

不知怎的,这次的药带了股若有若无、挥之不去的血腥味。



第二日他起的比往常晚些,蓝曦臣只当他累了也没叫醒他。

梦里前尘往事山呼海啸,最后却被一声清越的剑鸣干脆利落地斩落。

他上次听见随便出鞘,还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他翻身下床,跌跌撞撞地差点绊了自己一跤,又被蓝曦臣稳稳扶住。想来是受了胞弟的影响,素来自持的蓝宗主声线里带了一丝颤抖:“无羡他······结丹了。”


蓝涣不是没到过云梦,只是江澄其人很难让人联想到绵软水乡。

如今他却见到群山返青,冰雪消融,云梦山水千叠在一个人的眼中身上尽数活了过来。

像是丢失经年累月又被拾起,他又忆起了那个向他抱拳致礼的小公子,明明如三月春光。

湖光山色,落花流水,自古风流地,多是痴情之人,钟情之辈。



江澄任蓝涣为他梳洗更衣,紧抿双唇,盯死了门口。

他盼,却又怕。

他在一处等了十三年,不愿出去,又盼一人能拉他出去。

魏婴推门而入,逆光之下看不清容貌,笑声却是清朗熟悉:“江澄,碧灵湖又闹水鬼了,一道去吗?”

手执随便,腰佩银铃,那人向他伸出手,隔了十数年的光阴向他邀约。

江澄抓住他的手借力起身,奋扬恍如少年时。

另一只手藏于背后,层层袍袖掩了几可见骨的刀伤。

纵有灵药,不免也是要留疤的了。






——————————————————

勉强算个提前的中秋小礼吧?不要问我正文www

就是想看他们再携手啊www

对正文内容有问题的话请在评论区给我留言w 非常非常想要留言w




评论 ( 20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仲夏之雪 | Powered by LOFTER